要戰勝全國考生!你必需體悟這句話(上)

 

      當我向你要一杯酒時,你千萬不要將

      這杯酒倒進一桶水裡,然後拿給我,

      跟我說這桶水裡,有我要的那杯酒。 

              大法官陳敏教授

 

這段話是現任大法官陳敏教授,昔日在課堂上常對

我們耳提面命的『誡令』。尤其在每次考試前,他

更是強調此一觀念。多年來我一直從各方面去研究

及驗證這段話。終於發現到在這段話後面深藏著一

個祕密!一個任何人都可以輕易號令分數的秘密。

此時的你,或許正納悶這個秘密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現在!老師就詳細地為各位揭開這段話後面所深藏

的秘密…

(一).當我向你要一杯酒時

     這句話從表面上看來,似乎不具有任何意義。

     其實已經很明顯向考生指出『你該讀些什麼

     書』『該熟悉的考試範圍』以及『面對考題

     首之務乃在於審出考點(問題點)』。既然

     對方要的是『酒』,那麼在對方提出要求之

     前,我們應該先準備酒以待之。或許各位會

     問:『酒有很多種,我哪知對方喜歡喝什麼

     酒?又該準備哪些酒?!』我深信專業的國

     考補教老師一定是針對考生所報考之類組、

     等級(如三等或四等),精準為其設計與畫定

     典試委員命題範圍內所需熟悉之法學概念,

     重要法條與焦點學理。最重要的是幫考生排

     除繁多且不易考之法條,學說與實務見解。

     簡言之,就是讓考生越讀越少,越讀越精並

     且隨時傳授能快速記憶輕鬆吸收的各種技巧。

   一流的老師會精準的為考生準備好對方喜歡

     喝的酒,並使之熟悉此些酒的特性與效力,

     讓考生好整以暇,輕鬆以對。

   二流的老師會讓考生拼命將所有的酒全部都

     收集,且使之填滿整間房屋,當要使用時,

     卻因凌亂而忘記置之何處。

   不入流的老師只會硬塞給考生連自己都不知

     到底是裝酒還是水的桶子,而且害怕不夠還

     死命的丟給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國考技術上榜團隊 的頭像
    國考技術上榜團隊

    陳一夫 國家考試技術上榜團隊

    國考技術上榜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