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補習班都不會教的一門課,

你可以跳過它,但那將是你

前所未有的損失

若以『商品賣點』為主要考量,不會有

老師想教『非應考科目』,也不會有人

要買『非應考科目』。只有我堅持在賣

『非應考科目』,而且賣價還不亞

『應考科目』。因為所有『法律應考科

目分數』,都源自.................

基礎法學概念貫通課程』。

                 

『基礎法學概念貫通課』讀後心得

以往不論學校或補習班,在教授法律課程時,

通常都是直接進入各法領域,對於學習法律的

首要觀念、想法、遣詞用字以及其正確之功能,

並沒有做各別的探討,導致根基不穩,後繼無力;

於此,在學習各法之前,則需要一門前置課程,

也就是本課程,『基礎法學概念貫通

本課程一開始即讓每個學員了解法律到底在

幹什麼?又由什麼產生法律?一開始我還不

以為然,但越到後面卻發現它的重要性。知道

了法律之核心與組成因子後,其法之領域也

產生了分水嶺,公法和私法。公法,以強制力

對所有人之權利義務施與規範;而私法則不具

有強制性,而是以任意性、補充性來規範人民

與人民之間的權利義務。在中後段的課程,我

個人覺得更是可貴,它關係著法律的思考、遣

詞用字及其解釋。課程中,老師有提到法律是

以半文言文的方式來表達,如果看不懂該法條

表達的內容,那後面也就不用玩了更遑論要

做題目、考試

現在我終於了解老師在為我擬定讀書計劃時,

為何要將本課程排至第一順位,其中的奧妙

真的只有上過該課的學生才能體會,而且有

些東西還可觸類旁通,運用在其他科目,例如

依文解義、完整的邏輯等概念,皆受用無窮。

若我沒上此課程,我想我在準備國考的路途

定會更加坎坷。

至今,對於法律條文亦不再是它認識我而我

不認識它,至少我能看得懂該法條要表達的

意思,此一步對於往後要進入各法之前,極

為重要。此課程雖並非考試科目,但對於

後各法律類之考科,其影響力已超乎我的想像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買這個課程,我一定會

告訴他,因為此課程是必學,但坊間補習班都

不會教的一門課你可以跳過它,但那將是你

前所未有的損失

                         新竹市吳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國考技術上榜團隊 的頭像
    國考技術上榜團隊

    陳一夫 國家考試技術上榜團隊

    國考技術上榜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